- 最新研究发现喝啤酒能防骨质疏松
- 发布日期:2011-03-03 啤酒工业信息网
啤酒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向来受到科学家关注,调查人员的研究课题也五花八门
近日,西班牙科学家发现,喝啤酒有助于女性预防骨质疏松。
埃斯特雷马杜拉
学华内?佩德雷拉-萨莫拉诺教授带领研究小组,调查1700名平均年龄
48岁的健康女性。由于女性的手指骨骼会最先出现骨质疏松症状,研究人员选择对她们的指骨进行超声波成像扫描。扫描结果显示,饮啤酒的女性和不喝啤酒的女性骨密度有显著差异。
者的骨密度高于那些不喝啤酒或只喝葡萄酒的女性。此外,研究人员还发现,饮用啤酒
少与骨密度高低并无直接关联。
调查人员认为,啤酒中的黄豆苷元和染料木黄酮复合物是预防骨质疏松的“幕后英雄”。
两
物质都属于植物性雌激素。早在10年前,科学家就已发现啤酒中含有此类植物性雌激素,能够帮助骨骼保持健康。此外,研究人员说,啤酒中还含有原硅酸,能为骨骼提供硅元素。大量硅元素对强健人体骨骼大有益处。硅元素在骨骼形成中发挥主要作用。在西方人饮食中,啤酒是硅的主要来源之
,研究人员说。
【啤酒工业信息网声明: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我们转载的文章,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,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,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删除或修正,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!】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