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啤酒中硅元素可助强健骨骼
- 发布日期:2011-01-24 啤酒工业信息网
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对爱喝啤酒的人来说可谓是个好消息:啤酒中富含对骨骼形成有帮助的硅元素,适量饮啤酒有助于强健骨骼。
硅是骨骼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元素,有助于提高骨密度,防止骨质疏松。此前曾有研究发现,啤酒中含有硅元素,但并不清楚不同类型和酿造过程的啤酒硅含量有何区别。
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表报告说,他们对市面上100种不同品牌的啤酒进行分析后发现,啤酒的硅元素含量在每升6.4~56.5毫克之间,平均含量为每升30毫克。其中,低度啤酒的硅合量最高,而无醇啤酒和小麦啤酒的硅含量相对较低。
研究人员提醒说,啤酒并非多多益善,喝啤酒一次不应超过两杯,否则会取得相反效果。
【啤酒工业信息网声明: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我们转载的文章,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,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,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删除或修正,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!】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