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服务热线:13047688963 18118038963
     平日里,和好友推杯问盏的情形,要是经常发生在青少年中间,真不是件好事情。在最新的美国《儿科》杂志上,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经常饮酒的青少年女性在成年后,比不饮酒的人更易患上囊肿、增生、肿块等乳腺疾病,而这些疾病都有可能在未来诱发乳腺癌。
  研究人员发现,每周饮酒3―5次的女孩,成年后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是同龄人的3倍。每月喝3―5次的女孩,患病几率也高于不饮酒的女孩。研究人员认为,酒精刺激会改变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,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。尤其对青少年来说,她们的乳房还在发育中,雌激素水平异常很容易导致肿块或囊肿的产生,而情况继续发展,甚至可能导致乳腺癌。
  对此,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认为,体内激素分泌一旦失去平衡,雌激素分泌过多,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就会在雌激素刺激下发育为异常增生,进而出现癌变。对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,目前可以明确的包括遗传、外源性雌激素过量、不良习惯等。吸烟、饮酒等都会影响内分泌水平和身体抗病能力。一个年轻女性每周饮酒3―6次,如每次按250毫升啤酒或185毫升烈性酒计算,其日后患乳腺癌危险将增加30%―60%。

【啤酒工业信息网声明: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我们转载的文章,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,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,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删除或修正,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!】


[ 行业资讯搜索 ]  [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